旧时光那个美人

我饭的cp天天都发糖😘

一辈子吃火锅

(1)
“叮——”手机响起的时候肖战正靠在椅子上打盹,虽然他们几个拍的是部小网剧,但每天工作量也不少,尤其这几天在深山里拍,早出晚归的,他也只能瞅着空休息一下。揉了揉眼睛抓起手机来看,原来是超级星饭团的消息提醒,嗯,那个人的消息提醒。

“等待真的是压力太大,分分钟要暴走,需要找一个出口,最近在策划一个大事,给自己定下目标,让我不再迷(暴)茫(走)。。。”

照片上的人手搭在扶梯上,架着黑框眼镜一脸严肃的看着镜头,可能因为在健身房里留下不少汗水,银灰色的西装服帖修身,很是帅气。肖战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指在手机上摩挲,划拉两下放大了图片,那人好像瘦了一点,又好像更加好看。可能是因为太久没见,指尖透过冰冷的屏幕抚摸上他的脸颊,竟然还有一点点暖意,肖战摇摇头清醒了一下,心里却笑自己真是冲昏头魔怔了,一张照片而已,心里就泛滥起来,像个十几岁初尝爱情的毛头小子心里怦怦乱跳,竟然还下载了软件提醒。只是,没有毛头小子的敢爱敢恨。

打开手机里的计时软件,82的数字很是醒目,距离他和韩沐伯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整整82天。自打庆功宴过后,二人就再没有见过,即使重庆和成都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,即使他们在微博上面吵闹了很久要一起吃火锅,依旧没能兑现。除了偶尔发个微信互相问候,就只剩下了微博评论区里的版聊。

有时翻翻评论,还能看见他们的cp粉闹腾说又要吞玻璃渣子了。也对,前队友而已,哪里有那么多糖可以吃呢。也不知道怎么了,最近那人每次给自己回复都一本正经的,一点也没有和其他人开玩笑的语气。不过,比赛都结束这么久了,他是直男,早就不用配合自己麦麸博眼球啦,他们不过是走过了两期的搭档而已,是自己,心有不甘罢了。

“肖战,该你啦!”助理在那边喊他,赶紧放下手机摇摇脑袋清醒了一下,过去准备拍戏。

郭子凡一手烤肠一手相机在一旁蹦蹦跳跳,赵磊站在身边给他讲解怎么调光怎么对焦,伍嘉成拿着剧本敲谷嘉诚的脑袋,嘴里嘟囔着:“老谷雾,你怎么老是忘台词?”谷嘉诚不以为然的耸耸肩回答:“没事,到时候摄像机一开......”然后伍嘉成就笑成花倒在了谷老梗肩上,肖战冷漠脸内心os:呵呵,谷嘉诚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微微上扬的嘴角。那边陈泽希骑着自行车后座上载着白澍骑得欢畅,彭楚粤坐在不远处狠狠的啃着橙子仿佛被咬的是陈泽希一样。总之,看着对面的女主角,肖战脑袋里已经没有了台词,回荡的都是赵忠祥老师动物世界里醇厚的配音“春天来了,万物复苏,大草原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。”

(2)
肖战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韩沐伯有了这种感觉。或许是兴趣爱好相同的人总能先相互吸引,所以在训练营的时候他多数是和小伍欢欢宾宾一起玩,而韩沐伯也总和老谷泽希他们混在一起,大家互不相干,只有训练时会有交集。

有一次老师让大家随意组合进行表演,那人和小伍,老谷还有另外一个后来并未入选的男生恰好一起,一首歌下来旁边的人都在偷笑,只因老谷的肢体实在是僵硬,动作也没记全,还总是偷瞄小伍。可肖战偏偏注意了穿黑色背心短裤的韩沐伯,看得出来那是一个家境很好的男生,虽然是很简单的衣服却都是高档品牌。他偶然听别人说过这个人以前是参加了男子团体出过道的,不知道为什么又跑到这来。因为一直发呆想问题,连小伍和他讲话都没听见,直到伍嘉成大声的叫了他,才回过神来点点头,牛头不对马嘴的答道:“你说得对。”自然只能收到一个不正宗的粤式白眼。

后来参加比赛春春把他俩分到一起时他还没反应过来,文艺小清新?转念想想好像提琴和画笔的组合也蛮不错,他还在沉思时,那人已经走到面前和他打招呼了,“你好,我是韩沐伯。”标准的露八颗牙齿的微笑,还有伸出的右手,肖战却忍不住的噗嗤笑了出来,韩沐伯手足无措,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。

郭子凡凑过来打笑:“咱们都一起训练三个月了,还不知道你叫啥啊?”

韩沐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开口道“我就是觉得分在一起了就正式认识一下呗。”

肖战笑笑伸手握住那只修长整洁的手:“你好,我叫肖战。”

(3)
拍完戏回酒店已经是深夜了,洗了澡上床,磊哥早就呼呼大睡了。不知内心受了什么驱使,肖战不自觉地拿起手机打开页面上绿底的聊天软件翻到了韩沐伯。反反复复删减了好几次,都不知道该发些什么出去,要问他的过敏好点没?还是策划了什么大事?肖战盯着屏幕发呆,手在键盘上回来回去也没按下发送键。

“沐沐,你在干嘛呢?”按了发送,肖战就有些后悔想撤回,正想着这个语气会不会太亲昵,屏幕就亮起了光,在暗黑的房间里格外显眼。

“我在吃火锅😄”还附加了一张照片,煮的冒泡的红油锅底,一下子就勾起了肖战的馋虫,为了拍戏大家最近都在减肥,他已经一个多月没吃过火锅了,这会儿就止不住的咽口水。

“你不是不吃辣吗?”肖战回复了一句突然觉得奇怪,他看了韩沐伯最近的微博,不是火锅就是烤鱼,还都是红油的,明明比赛的时候春春来送火锅,自己还专门帮他拿了不辣的油碗,就算是平时吃饭也没见他吃过辣子啊?肖战这边还在想着,那边的消息就发了过来。

“人总要尝试嘛😏你呢,这么晚了还不睡,拍戏不累吗?”

看着有些关心的话语,肖战没由得鼻头一酸,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时,那头突然又来了消息。

“是不是女主角太漂亮你还在想啊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肖战顿时想把手机扔到墙上去,觉得自己刚刚的感动都该丢去喂猪了,不,是喂韩沐伯,妈卖批,哈你大爷,啷个会不会聊天噻!?

“没有,我睡了,晚安。”肖战随便回了一句,就拉过被子蒙上脑袋强迫自己进去睡眠,心里却忍不住的想,他是不是觉得女主角漂亮啊,他是不是喜欢那个女主角,漂亮吗,自己怎么觉得还行,也对,韩沐伯是直男,欣赏水平不一样,直男,直男,直男。肖战觉得自己的泪腺好像很兢兢业业,这么晚了还不休息,对啊,他是直男,怎么可能喜欢自己,单相思果然很难过,肖战想着想着就入了眠。

(4)
“肖叔叔!!!起床啦!太阳晒屁股啦!!!”肖战睁开眼就看见赵磊顶着一头白毛冲自己笑,笑的还很,很阴险?

肖战抓过床头的眼镜架上鼻梁掀开被子准备去洗漱,赵磊还坐在床边没有走,肖战眼神示意他离开,赵磊依然是笑没有走。

“你昨晚是不是干坏事了?”赵磊笑着盯了半天终于开了口。

肖战心虚想他不过是聊聊天应该没有什么吧,然后就被突然杵到眼前的镜子吓了一跳,妈呀,两个眼睛成核桃了,今天该怎么拍戏啊,啊啊啊啊啊啊,韩沐伯我杀了你!!!

赵磊好奇地问“你是梦见什么了哭成这样?”

肖战摆摆手没说话,落荒似的冲去了浴室,他发誓,他真的没有梦见什么,只是梦里有口大锅里面是咕噜咕噜的红油,然后煮着......韩沐伯,他真的只是太想吃火锅啊!

到了片场免不得挨了一顿批,还要接受无数好奇的目光,内心不由得再次呐喊,韩沐伯你给我等着!
幸好今天他的戏份不多,就一直坐在旁边敷着冰袋背台词。水果手机的提醒音响起,捞过手机看,竟然是韩沐伯的微信消息。

“蛋蛋,我今天下午来杭州,请你吃火锅。”

蛋你妹啊我叫肖战,不过吃火锅可以考虑,肖战想了想回复到“我们收工很晚的,而且不能出去,谢谢你的好意哦。”

其实脑袋里的小人一直在怂恿他回答好的好的,但是他知道自己一旦答应,就又要陷入纠结之中了,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下感情这时候见面恐怕......算了,本来就是无疾而终的感情,何必再抱有更多的希望呢,就让他默默地承担吧。之后等了很久,韩沐伯也没有再发消息过来,肖战苦笑一下,只能敷着冰袋继续背台词。

晚上收工后郭子凡闹着要吃小蛋糕,可是酒店下面还有粉丝,他们当然不能光明正大的去买东西,赵磊就一直哄着他说明天让助理去买,郭小爷这才噘嘴勉强答应了。出了电梯肖战突然发现自己房间门口站了个人,戴着口罩帽子,一身黑裹得很严实,怎么看怎么像......

“大伯!”郭子凡大喊一声就扑了过去,那人摘了口罩笑道“郭子凡你怎么又重了?”郭小爷瞪了他一眼扭头就走。

白澍慢悠悠地晃过去调笑“老韩你还真是潇洒啊,天天吃好吃的还到处旅游。”

韩沐伯举起手晃晃手上的袋子“这不给你们送福利来了嘛。”

郭子凡一听见有吃的又扑了回来,抢过袋子里面果然有小蛋糕,笑眯眯的拿去和赵磊分享。

“嘉成,你的云吞面,还有......”肖战就一直站在后面没有过去,看着那人笑着给大家发吃的,眉眼清明,一如当初伸手自我介绍时好看的模样。那是他喜欢的人啊,他们已经八十多天没有见面了,他的记忆里还清晰的映着他,深刻而绵长的在心间荡漾。

不知什么时候大家都各自回了房间,只剩他们两人隔着十来米的距离对望,韩沐伯手中只剩下了一个袋子,提起来笑着问他“没有火锅,冒菜可以将就吗?”

肖战低头收了收眼眶里氲氤的雾气,也是笑答:“好啊!”他想着,吃什么都没关系的,再见你就很好了。

两人进了房间就坐在小茶几旁,磊哥跟着郭子凡去吃小蛋糕没有回来。韩沐伯打开筷子递给肖战,肖战也没客气,埋头就吃。红油上面有一层薄薄的芝麻,应该是买了没多久的原因,吃一口又烫又辣,但香气四溢,吃的肖战打了个机灵,真是,太爽了!

吃了一会儿,肖战才抬头看韩沐伯问他怎么不吃,韩沐伯说自己在成都吃了不少,让他解馋最重要,肖战点点头就继续和冒菜殊死搏斗。

“你们拍戏好玩吗?”过了很久韩沐伯终于开口问道,肖战点点头“能学不少东西,虽然有点累,也挺不错的。”

“你昨天晚上怎么突然就不聊了啊?”

肖战听到这句,噎了一下停住,随口答道“就是想睡觉了。”

韩沐伯嗯了一声,顿了一下又开口“你们那个女主角挺漂亮的啊。”

肖战这下再也忍不住了,妈卖批,老子只想好好的吃个冒菜,不会聊天你就不要吭声噻!嘴里的土豆粉还在乱窜,他深吸了一口气辣油却呛到了喉管里,辣的眼泪直飙,不住的咳嗽。韩沐伯手忙脚乱地开了瓶水递给他然后蹲在椅子旁边帮他拍背顺气。

“你慢点吃啊,我又不和你抢。”肖战听他说这话更觉得又生气有委屈,眼泪啪嗒啪嗒的流个不停,韩沐伯看他这样彻底慌了手脚,不住的问“战战,蛋蛋,你别哭啊,很难受吗?”

肖战看他焦急的样子,莫名的内心有点雀跃,这是不是证明他还是很在乎自己啊。肖战缓了缓开口,“你对我们女主角很感兴趣啊,是不是喜欢她?”他不想承认这是有点赌气的话,可还是忍不住的问。

韩沐伯还蹲在那里,头摇个不停“没有没有没有。”

肖战继续点火加柴,“没事啊,我帮你牵线,咱们兄弟不用客气。”

韩沐伯还是摇头说没有。

“你不要害羞嘛,喜欢就追啊。”

“我连她面都没见过,怎么会喜欢。”

“是吗?我觉得你对她挺有意思,每次都问啊。”

韩沐伯几乎都要哭出来了,立了三根手指发誓自己没有,但肖战还是不依不饶的问他。

“我喜欢你!”韩沐伯大吼一声,肖战被怔住愣在那里,半天才发出来一个单音,“啊?”

“我说,我喜欢你。”韩沐伯蹲着抬头看他,已经没有刚刚玩笑的模样,很是严肃“我去吃烤鱼,去吃火锅,我学着怎么吃辣椒,是因为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吃一辈子的火锅,我想陪你去做所有你喜欢的。我在成都几乎每天都去象里喝咖啡,坐在你设计的店里,我从一点辣椒都不沾到现在淡定的吃红油锅,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,我喜欢你。”韩沐伯突然笑了笑“肖战,我爱你。你愿不愿意让我陪你吃一辈子的火锅?”

肖战对眼前发生的画面还有些疑惑,他没有听错吗,韩沐伯,韩沐伯说,他喜欢自己,所以不是他单相思?肖战觉得头有点晕,脑袋里的小人一直在旋转跳跃不停歇,韩沐伯还在看着他,他能透过他的眼睛看见里面自己的倒影,心里涌上一圈又一圈的涟漪,那种欢喜雀跃就好像摇了很久的香槟即将喷瓶而出,又好像蜜糖一样甜的不得了,整个人都仿佛走在云端飘飘然的。

韩沐伯见肖战半天没有反应,就伸出五指在他眼前晃悠,却忘了自己蹲太久脚麻,手一离开地面整个人都向后倒去。胸口沉沉的一击,像是扑了一只大型犬,头埋在他肩窝里,闷了很久终于开口。

“傻木头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喜欢你了,你穿着背心短袖笨拙的跳舞,眼神确是执着坚定,那个时候,我就跟喜欢你了啊。

韩沐伯觉得幸福来的有点突然,他只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试一下,可是肖战竟然说也喜欢他?!也?!真是富贵由命,生死在天啊,嘿嘿嘿。

肖战虽然压在他怀里,但是他偷偷的从裤兜里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找到“捉到兔子吃火锅”的群,发送“大功告成”

你说,是谁先喜欢谁呢,是交报名表时多看的几眼?还是唱歌时灌进耳膜里的声音?

那些都不重要了,总之,以后,就一起吃一辈子的火锅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——界—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昨天突然开的脑洞,策划大事,告白,不就是大事吗😏之后会有一个老韩视角的番外,大家看文开心(⊙o⊙)哦)

评论(7)

热度(35)